新华网 正文
久违的晴天将上线 准备可以洗晒了
2018-12-15 10:03:54 来源: 南宁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久违的晴天将上线 准备可以洗晒了 未来几天气温有望升至20℃,注意及时添减衣物

  冷冷冷!过去的一周过得真是有点艰难,全区降温幅度大,低温持续时间长,平均气温连续5天低于10℃,为近50年来12月上半月少有的天气状况。好在,昨日气温开始缓慢回升,明日开始,全区普遍转为晴天,17日气温回升到20℃。

  过去一周

  连续5天平均气温低于10℃

  受强冷空气影响,12月6日以来广西出现降温、降雨天气过程,其中桂北部分高寒山区出现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记者从广西气象台了解到,这次过程全区降温明显,低温持续时间长,全区平均气温连续5天低于10℃,为近50年12月上半月少有的天气状况。

  这次强冷空气带来的降温过程有几大特点。首先降温幅度大。12月7—8日,广西出现强降温天气,90%以上的县(市)降温幅度超过5℃,其中,近60%的县(市)降温幅度在8℃以上,玉林市、北钦防三市大部、崇左市大部及靖西、德保、南宁等地下降12~15℃。

  其次,低温持续时间长。在过去的一周时间里,12月7—12日,广西各地平均气温2.5~13.6℃,大部地区平均气温在10℃以下,与常年同期相比,大部偏低4~8.7℃,全区平均偏低5.7℃。8—12日,连续5天全区平均气温低于10℃。

  最后,下雨日偏多和雨量偏大。12月7—12日,全区普遍出现阴雨天气,大部地区降雨量较历史同期偏多1至7倍。其中,崇左、南宁、防城港局地雨量偏多,比历史同期多10倍以上。资源、灌阳、全州、龙胜、兴安、融水等地出现雪或雨夹雪,道路有结冰现象。

  未来几日

  久违晴天上线20℃气温可待

  明日开始,全区普遍转为晴天,17日气温回升到20℃。

  昨日上午,全区基本以阴天为主,仅在个别地方有小雨。不过,虽然有点缓慢,但是大家要的升温已经开始了。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未来10天,前期冷空气势力将减弱,各地气温缓慢回升;20至21日,受强冷空气影响,广西又将有一次大风降温降雨天气过程。

  广西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陈见表示,影响全区的冷空气越来越弱,预计15日各地最高气温回升到13℃,到17日普遍回升到20℃,16至18日,全区普遍转为晴天,各地可以看到太阳。19至20日有些分散小雨。

  就南宁来说,过去一周,受强冷空气影响,南宁迎来今年入秋以来最寒冷的一个时段,并成功入冬。各县(区)周平均气温7.6~10℃,与历史同期相比偏低5.2~7.2℃。受冷空气频繁补充影响,7~13日全市出现持续低温阴雨天气,是1959年以来入冬最早的一年。

  预计未来一周,南宁市气温偏高,降雨量大部正常。15至16日,全市阴天到多云,局地有阵雨,低温8~10℃,高温14~18℃;17至18日,全市多云到晴,低温9~13℃,高温18~21℃;19至21日,全市阴天大部有小雨,低温15~18℃,高温22~24℃。其中,今日,阴转多云,局地有阵雨,9~16℃,东北风1~2级。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虽然气温正在逐渐升温,但是现在已是冬天,气温再怎么升也升不到哪里去,大家还需合理添减衣物,别感冒了。(记者 赵金玲 通讯员 陈正午 原文编辑:李理)

  

+1
【纠错】 责任编辑: 沈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一支宣笔的诞生记
一支宣笔的诞生记
大熊猫:多吃少动 美美过冬
大熊猫:多吃少动 美美过冬
青海茶卡夜空现极美光柱 似科幻大片现场
青海茶卡夜空现极美光柱 似科幻大片现场
美妙精致 帆船“嵌入”冰山拱门
美妙精致 帆船“嵌入”冰山拱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857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