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西出现近50年少有寒冷天气 南宁60年来最早入冬
2018-12-14 10:10:39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我区出现近50年少有寒冷天气 南宁60年来最早入冬

  受强冷空气影响,12月6日以来我区出现降温、降雨天气过程,其中桂北部分高寒山区出现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在这次降温降雨过程中,全区降温明显,低温持续时间长,全区平均气温连续5天低于10℃,为近50年12月上半月少有。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未来10天,我区前期冷空气势力减弱,各地气温缓慢回升;后期20-21日,受强冷空气影响,还将有一次大风降温降雨天气过程。

  这次强冷空气具有三个特点:一是降温幅度大,全区近60%的县(市)降温幅度在8℃以上,玉林、沿海3市、崇左及南宁等地降温幅度达12-15℃,全区大部地区平均气温在10℃以下,与常年同期相比平均偏低5.7℃。有21个乡镇测得最低气温在0℃以下,最低为全州县才湾镇达-8℃。二是低温持续时间长,12月8-12日,连续5天全区平均气温低于10℃,为近50年12月上半月少有。三是雨日和雨量偏多:12月7-12日,全区普遍出现阴雨天气,大部地区降雨量较历史同期偏多1-7倍,其中崇左、南宁、防城港局地偏多10倍以上。此外,从8日到12日,南宁城区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低于10℃,达到入冬标准,表明南宁正式入冬。入冬日为8日,今年也成为60年来最早入冬年。

  气象专家提醒,前期持续低温阴雨天气给农业、林业、水产畜牧业等带来一定的不利影响,有关部门须继续加强热带亚热带果树和越冬作物、蔬菜的防寒防冻保温工作;及时做好农产品采收;加强家禽家畜和水产养殖的防寒保暖工作。(记者/周映 原文编辑:陈莹)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邓晓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刘公岛的见证
刘公岛的见证
各地举行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各地举行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中国玩具之都”转型升级求发展
“中国玩具之都”转型升级求发展
贵州丹寨生姜丰收
贵州丹寨生姜丰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852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