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西严格监管大庆期间食药安全
2018-12-09 10:03:51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我区严格监管大庆期间食药安全

  记者从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获悉,为保证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期间食品药品安全,我区采取严格的监管措施,成立大庆期间食品药品应急处置工作组织领导机构,安排专人驻点监督,加大现场检验检测力度。

  严格的监管措施包括:对种植、养殖、生产、销售和餐饮等环节的监管做到环环相扣;对食材的采购、运输、配送、贮存保管、加工制作、供餐和留样等食品供应和饮食活动逐一监管;对辖区内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特别是学校食堂、承接旅游团餐和大型会议餐饮单位、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农村集体聚餐加强监督检查;全面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严厉查处无证经营、超期限经营和超范围经营,查处农药残留和重金属超标、食品非法添加和滥用添加、掺假造假、餐饮后厨卫生脏乱差等行为;对监督执法、抽检监测、投诉举报和媒体曝光等食品安全问题,组织开展风险会商,研判风险危害程度和发生发展趋势,有的放矢开展防控措施。

  自治区明确要求,餐饮集中供应单位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按照餐饮服务食品操作规范的要求,加强食品采购、贮存、加工制作、清洗消毒等环节监管,严把食品安全质量关;加强每日巡检,严格落实食品采购查验制度,确保快餐食品符合《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管理办法》要求,保障重大活动期间供餐食品安全。 (原文编辑:邹乐 作者:吴家跃)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桥夜色
大桥夜色
“盛京满绣”助力乡村脱贫
“盛京满绣”助力乡村脱贫
广西柳州:柳江夜景美
广西柳州:柳江夜景美
河北行唐故郡东周时期“豪车”展露真容
河北行唐故郡东周时期“豪车”展露真容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823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