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西加大闲置土地处置力度
2018-11-08 09:55:15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广西加大闲置土地处置力度 不能完成年度盘活任务的设区市,将核减20%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

  近日,记者从自治区国土资源厅获悉,我区把盘活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任务作为当前国土部门最重要的工作来抓,通过加大闲置土地处置力度,全力支持做好项目用地保障工作。

  按照自然资源部《闲置土地处置办法》,超过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或划拨决定书约定、规定的动工开发日期满1年未动工开发的国有建设用地为闲置土地。今年8月初,自然资源部下达我区盘活2015年以前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的任务分别是5436公顷、657公顷。至今年9月底,全区批而未供土地达36708.46公顷,全区非但没有盘活2015年以前批而未供土地,反而增加了468公顷(部分地方收回闲置土地,造成新的批而未供土地)。

  为确保目标任务完成,自治区决定,一是将盘活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工作完成情况与新增建设用地指标分配挂钩,对年底前能按时、按量完成年度盘活任务的设区市,在安排下一年度计划时,奖励10%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不能完成年度盘活任务的设区市,核减20%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二是对完不成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盘活任务的设区市国土资源局实行年度绩效考核和领导班子考核一票否决。(记者/唐广生 实习生/张雯 原文编辑:曹丽媛)

+1
【纠错】 责任编辑: 沈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洛阳发现西汉大墓
洛阳发现西汉大墓
悬崖上的建筑——探访恒山悬空寺
悬崖上的建筑——探访恒山悬空寺
“戒欺”:一家百年老店的坚守与创新
“戒欺”:一家百年老店的坚守与创新
走进首届进博会汽车展
走进首届进博会汽车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681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