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西光明扶贫工程启动
2018-09-12 10:24:32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广西光明扶贫工程启动——今年起将为贫困白内障患者进行免费救治

  9月7日,广西光明扶贫工程在南宁正式启动。从今年开始,我区将为贫困白内障患者进行免费救治,到2020年,实现区内建档立卡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救治全覆盖。

  光明扶贫工程是国务院扶贫办、国家卫生计生委为贯彻落实《关于实施健康扶贫工程的指导意见》,共同发起的健康扶贫项目。根据相关方案,从今年起至2020年年底,在定点医院接受救治的建档立卡(含已脱贫建档立卡户)白内障患者均可获得该项目的救助。符合救助条件的患者,在经过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商业补充保险报销或补贴后的个人自付费用,由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通过整合社会资金按照一只眼1500元进行补贴。

  目前,我区相关部门已确定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并制定相关诊疗方案,进行相关政策培训,全力保障该项目实施。 (原文编辑:覃柳丹 作者:梁莹)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蓑羽鹤飞舞巴里坤草原
蓑羽鹤飞舞巴里坤草原
收获海盐
收获海盐
悬崖绝壁攀岩热
悬崖绝壁攀岩热
战鹰呼啸 博弈长空
战鹰呼啸 博弈长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416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