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西成为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省区之一
2018-09-12 10:24:00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我区成为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省区之一

  野生动物标本引来市民的围观。

  9月8日,自治区林业厅在南宁市人民公园举办2018年广西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月启动仪式。记者获悉,我区已成为中国生物多样性最为丰富的省区之一。

  据了解,自治区党委、政府一直高度重视生态建设,大力支持建设和保护野生动植物栖息地,目前全区已建立各类自然保护区78处129万公顷,在建或建成国家湿地公园(试点)24个3.5万公顷,为我区野生动植物提供了良好的栖息地。我区陆生脊椎野生动物种类达1151种,列全国第二位;已发现和命名的野生维管束植物共计297科、1820属、8562种,列全国第三位。

  自1991年和2009年自治区政府分别设立“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和“野生植物保护宣传月”以来,我区每年都组织开展全区性的“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月”活动,通过举办野生动植物摄影展览、科普讲座、文艺演出等生态文化活动,不断扩大宣传范围,加大宣传力度,逐渐把宣传月打造成为在全区有较大知名度和影响力的野生动植物保护品牌,激发了社会公众保护野生动植物的热情,增强了民众保护野生动植物的意识和能力。(原文编辑:唐广生 作者:袁琳)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蓑羽鹤飞舞巴里坤草原
蓑羽鹤飞舞巴里坤草原
收获海盐
收获海盐
悬崖绝壁攀岩热
悬崖绝壁攀岩热
战鹰呼啸 博弈长空
战鹰呼啸 博弈长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416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