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我区出台科普与创新文化建设三年计划
2018-07-12 09:59:55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我区出台科普与创新文化建设三年计划

  ■ 力争每个设区市拥有一个科普场馆

  ■ 重点关注贫困地区群众科学素质的提升

  到2020年,广西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超过7.16%,力争比“十二五”提高3个百分点;科普场所更趋完善,力争每个设区市拥有一个科普场馆;重点关注贫穷、边远、民族地区群众科学素质的提升……近日出台的《广西科普与创新文化建设三年计划(2018-2020年)》,明确了3年后全区科普与创新文化建设发展的主要目标。

  为了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科技文化需求,我区通过实施提升重点人群科学素质、加强科普基础设施建设、提高科普创作研发和传播能力、发展壮大科普人才队伍、强化重点领域科普工作建设五大计划,加快培育创新文化生态环境。

  全区将以青少年、农民、城镇劳动者、领导干部和公务员、部队官兵为重点人群,以青少年、城乡劳动者为着力点,宣传《中国公民科学素质基准》,实施科学素质提升计划。实施中注意区分人群层次和需求特点,重点关注贫穷、边远、民族地区群众科学素质的提升,缩小城乡差别。

  硬件方面,推进科普设施系统布局,建立并完善以实体科技馆(科技类博物馆)为核心,学校科技馆、流动科技馆、科普大篷车为延伸,辐射基层的具有广西特色科普场馆体系。

  推动科研人员和文艺工作者跨界合作,引导各方加大对优秀科普原创作品的资助,提高科普原创能力,生产一批水平高、社会影响力大的原创科普精品。(记者/李新雄 原文编辑:陈莹)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邓晓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三峡将迎6万立方米每秒洪峰
三峡将迎6万立方米每秒洪峰
【世界杯】克罗地亚队淘汰英格兰队 首进决赛
【世界杯】克罗地亚队淘汰英格兰队 首进决赛
台风影响福州市区
台风影响福州市区
台风“玛莉亚”逼近 温岭沿海巨浪拍岸
台风“玛莉亚”逼近 温岭沿海巨浪拍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114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