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天气迎来“两把火” 蒸笼模式将开启
2018-07-11 09:15:35 来源: 南宁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天气迎来“两把火” 蒸笼模式将开启

  这几天紫外线尤其强烈,大家外出注意防暑防晒

  虽然天气炎热,但是蓝天白云还是很美的  记者 潘浩 摄

  台风“玛莉亚”不会给广西带来狂风暴雨,但是会带来高温。接下来的几天,台风西侧下沉气流和副高“两把火一起烧”,高温天又要回来了。今日,广西大部地区最高气温35~36℃。其中,南宁35℃。天晴高温,紫外线强烈,大家外出要格外注意防暑防晒。

  “玛莉亚”已于昨日17时由超强台风级减弱为强台风级,预计今日凌晨掠过台湾岛北部,上午在福建福清到浙江苍南一带沿海登陆,登陆后向西北方向移动,穿过福建北部,强度迅速减弱,晚上移入江西东部,减弱为热带低压。

  广西气象台预计,受“玛莉亚”外围下沉气流影响,加上副高的加强西伸,大家又要回到蒸笼里生活了。周末两天,随着副高的北抬远离广西及“玛莉亚”的消失,高温天气会逐步得到缓解。预计今日,广西大部地区最高气温35~36℃,其中桂东北局部37℃以上。

  南宁气象台预计,今日,南宁多云,局地有阵雨,26~35℃,东北风1~2级。高温少雨,大家尽量别在高温时段出门晒太阳,注意防暑防晒。

  近期,面临汛期、暑期、旅游高峰期三期叠加,大家出门在外要多关注当地的气象信息,如遇不好的天气,宁可耽误点行程安排,也不要涉险执意前行,尤其去到海岛城市旅游的朋友。(记者 赵金玲 原文编辑/李理)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福州:严阵以待应对“玛莉亚”
福州:严阵以待应对“玛莉亚”
台风来前晚霞美
台风来前晚霞美
“幸福列车,亲情直达”
“幸福列车,亲情直达”
江西南丰:让贫困户吃上“旅游饭”
江西南丰:让贫困户吃上“旅游饭”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108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