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柳州桂林玉林钦州防城港梧州河池百色来宾贺州北海贵港崇左  
广西频道

一师一生的“散学典礼”

2018年07月07日 16:45:59 | 来源: 新华社

#(新华视界)(2)一师一生的“散学典礼”

7月6日,在广西柳州市柳城县古砦仫佬族乡大岩垌小学,老师潘善吉和学生李建文在教室里上本学期最后一节课。

  当日,只有一名学生和一名老师的广西柳州市柳城县古砦仫佬族乡大岩垌小学举行了“散学典礼”。大岩垌村位于大山深处,是一个深度贫困村。大岩垌小学创办于1954年,曾经是一所完全小学,学生总人数最多时达82人;从2002年起因集中办学、生源逐渐减少,该小学改为教学点,只教授1至2年级课程。目前依然在大岩垌小学工作的老师只有潘善吉一人,今年58岁的他至今已在此坚守了28年。10岁的李建文自2016年入学起,就是该校唯一的一名学生。今年秋季,升入三年级的李建文将到乡中心校读书,由于大岩垌村暂无其他适龄入学儿童,这所微小学在李建文升学后就将暂时停办。 “这孩子从小没有母亲,跟着太奶奶长大,刚来学校时看到我就哭,也不会说普通话,我把他当成亲儿子一样教导了两年。他学习也非常刻苦,期末考试数学语文分别是100分和99分。”潘善吉哽咽着说,“如今要分别,真的有太多的不舍。”

新华社发(黎寒池 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沈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092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