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柳州桂林玉林钦州防城港梧州河池百色来宾贺州北海贵港崇左  
广西频道

聋哑绣娘滚培衣:当梦想照进现实

2018年06月10日 09:21:59 | 来源: 新华社

#(图片故事)(9)聋哑绣娘滚培衣:当梦想照进现实

6月9日,在广西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清花绣坊,滚培衣(右五)参加刺绣培训。

“我妈妈是聋哑人,但她的刺绣非常好,各种图案好像会说话。我的心愿是有一天能给妈妈办一个展览,把她的手艺展示给更多人看。”今年“六一”儿童节前夕,14岁的侗族女孩梁宏月说,这既是她的节日愿望,也是妈妈滚培衣最大的心愿。今年43岁的滚培衣是广西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洋溪乡勇伟村人,她自小喜欢刺绣,将附近山乡传承的侗绣、苗绣等刺绣技艺兼容并蓄,创作出风格多样的刺绣作品。让滚培衣母女高兴的是,她们的愿望正在慢慢实现。6月9日,广西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在清花绣坊举行“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展示了滚培衣制作的刺绣作品。清花绣坊负责人还与滚培衣签订合作书,将定期收购她的刺绣作品。

新华社发(黎寒池 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纠错】 [责任编辑: 沈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963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