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35℃! 南宁今日“高烧”
2018-05-20 09:42:23 来源: 南宁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35℃! 南宁今日“高烧” 未来3天全区持续炎热,左右江河谷局部最高温将达36℃以上

  如果你觉得昨天热,告诉你,今天、明天、后天更热,白天最高气温将直接冲到35℃!

  昨天全区又是晴热天气唱主角,11时大部气温已经突破30℃,并且在继续抬升中。崇左、龙州、宁明等地陆续拉响高温预警信号。到15时,崇左已经连续5天超过35℃了!中国气象学上,气温在35℃以上时可称为高温天气,持续多天(3天以上)35℃以上的称高温热浪,又叫高温酷暑。

  据广西天气消息,昨日全区90个国家级气象站中,就有19个站超过35℃,所占比例达到21%。今、明两天,预计超过35℃的将达28个站点。

  虽然南宁还没有拉响高温预警,但已经连续4天超过33℃。昨日一大早,南宁天空就被太阳“承包”,树上的知了开始扯着嗓子喊,温度越高,叫声越大。到了午间,阳光更加强烈,遮阳伞、太阳镜、防晒衣……大街上,“全副武装”的人到处可见。

  南宁气象台预计,今日南宁多云,25~35℃,南风1~2级。阳光满洒,紫外线热力也强劲,白天想外出活动的小伙伴们别忘了做好防晒补水工作。

  虽说午间热,不过还好有风,利用早起或吃晚饭的时间到户外走动走动,再合适不过。喜欢宅在家的朋友也可以利用好天气洗晒换季衣物。

  广西气象台预计,今日贵港、玉林等市多云有分散阵雨或雷雨,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全区最高气温33~35℃,其中左右江河谷局部36℃以上。22日以前,受偏南气流影响,多阵雨雷雨,全区炎热天气持续。22日—23日,受弱冷空气和切变线共同影响,将出现降雨降温天气。(原文编辑:孙青莲  作者:赵金玲)

+1
【纠错】 责任编辑: 沈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夜宿“海底”亲近海洋
夜宿“海底”亲近海洋
阿尔山:杜鹃花开引客来
阿尔山:杜鹃花开引客来
“希望老人”的第100次老区助学之旅
“希望老人”的第100次老区助学之旅
走进中科大 体验科技魅力
走进中科大 体验科技魅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858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