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宁加快打造“南宁渠道”升级版
2018-01-14 09:34: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南宁1月13日电(记者胡佳丽)记者从13日召开的广西南宁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获悉,2018年南宁市将大力实施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开放发展战略,加快打造“南宁渠道”升级版。

  2004年起,中国—东盟博览会永久落户南宁,自此,中国与东盟各国之间达成《南宁共识》《南宁联合宣言》《南宁倡议》等多项共识,建立商务、交通、海关、质检、金融、科技、环保、人文等领域的系列协调合作机制,形成中国—东盟合作的“南宁渠道”。

  近年来,南宁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推动“南宁渠道”进一步畅通。目前,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已启动建设,中欧班列(南宁-河内)集装箱班列正式开通;中国—东盟信息港南宁核心基地建设扎实推进,广西电子政务外网云计算中心等10个项目竣工;培育形成百洋等一批出口品牌标杆。

  未来,南宁将继续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持续推进“南宁渠道”升级:一是增强平台支撑作用,积极申报中国(南宁)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着力推进中国—东盟检验检测认证高技术服务集聚区、中国电信东盟国际信息园、中国—东盟新型智慧城市协同创新中心等重点项目建设;二是拓展区域合作空间,积极参与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建设,深度参与珠江—西江经济带建设,加快研究建立邕广深合作直通平台,积极培育自治区级CEPA先行先试示范基地;三是大力发展开放型经济,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并重,深入实施招商引资三年行动计划,同时鼓励优质企业积极参与国际产能合作。(完)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鹅湖晨曲
天鹅湖晨曲
探访马赛族村落
探访马赛族村落
【美丽中国】冰雪火山
【美丽中国】冰雪火山
冰封海湾
冰封海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255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