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宁社保开通掌上缴费 四类人群可手机直接缴费
2018-01-13 10:09:29 来源: 南宁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南宁社保开通掌上缴费

  四类人群 可以手机直接缴费

  南宁社保可以手机直接支付缴费啦!1月12日,记者从南宁市人社局获悉,“南宁智慧社保”APP和“南宁12333”微信公众号的缴费功能已经上线,可以缴纳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还可以缴纳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包括大额医疗保险费用),以及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

  目前能用“南宁智慧社保”APP和“南宁12333”微信公众号缴费的有四类人群:南宁市本级灵活就业参保人员,并且其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或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为正常参保状态;南宁市本级在领失业待遇人员,并且其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为正常参保状态;南宁市本级享受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退休待遇但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享受在职待遇人员,并且其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为正常参保状态;南宁市本级参保居民(不含学生),并且其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为正常参保状态。参保人员只要在手机下载安装“南宁智慧社保” APP或者关注“南宁12333”微信公众号后,进行实名认证后就能按操作提醒进行缴费了。

  以前银行代扣要签协议,大厅缴费要排长队,现在APP和微信公众号缴费不到3分钟。南宁市民莫先生在自己实名认证的“南宁智慧社保”APP上给小孩代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用时仅2分51秒,不到3分钟就缴费成功。

  ■相关链接

  下载安装“南宁智慧社保” APP或者关注“南宁12333”微信公众号后,只需要实名认证、生成订单、支付订单三步就可以体验六星级缴费:

  ●第一步,实名认证:输入身份证号和验证码,进入结算平台。

  ●第二步,生成订单:选择缴费年限和缴费档次,生成缴费订单。

  ●第三步,支付订单:输入银行卡号和验证码,确认支付订单。

  (记者 史小辉 原文编辑/周婵娟)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邓晓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冰封海湾
冰封海湾
隆冬里的“不冻江”
隆冬里的“不冻江”
国际雪雕比赛忙
国际雪雕比赛忙
西藏文物珍品亮相西子湖畔
西藏文物珍品亮相西子湖畔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253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