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西柳州“反对称结构斜拉桥”主塔合龙
2018-01-13 09:36:59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柳州白沙大桥主塔合龙

  系世界最高、跨度最大的“反对称结构斜拉桥”

  1月12日,目前世界上最高、跨度最大的“反对称结构斜拉桥”——柳州白沙大桥,主塔成功在106米高空合龙,被称为“柳州之门”的大桥主塔成型。

  白沙大桥主塔由空间曲线扭曲构成,采用单箱七室结构矩形截面钢箱型结构,共由27节总重量达4178吨的钢节段组成。其中最大节段重293.4吨,约等于70头成年非洲象的重量。白沙大桥主桥为“空间异形扭曲反对称全漂浮体系”,大桥建设规模为世界上同结构类型桥梁中最大的一座,同时也是高度最高、跨度最大、用钢量最多的“反对称结构斜拉桥”,其综合性造桥技术和工法在国内属于首创,在国际上同类桥梁施工中属于一流,在建设过程中先后获得国家级授权专利发明16项,4项工法获广西工法。

  该桥是柳州市第20座跨柳江大桥,是连接柳北区和河东片区的一条交通要道,对有效缓解河东大桥与壶东大桥的交通压力起着重要的作用。(记者/覃伟立 原文编辑:覃柳丹)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邓晓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冰封海湾
冰封海湾
隆冬里的“不冻江”
隆冬里的“不冻江”
国际雪雕比赛忙
国际雪雕比赛忙
西藏文物珍品亮相西子湖畔
西藏文物珍品亮相西子湖畔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253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