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防城港红色文艺“轻骑队”面向少年儿童宣讲十九大精神
2018-01-03 08:10:4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同唱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新华网南宁1月2日电(赵刚 黄慧娟)广西防城港市组建的一支具有沿边沿海特色的红色文艺“轻骑队”,近日奔赴多地开展“走进边山海,宣传十九大”主题系列活动。活动设置“伟大的党”“伟大的成就”“我们的红领巾”三个板块,通过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打快板、演小品、唱红歌等形式,向少年儿童宣传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发少年儿童从小热爱祖国、建设美丽家园的情感。

  据介绍,这支红色文艺“轻骑队”由防城港市妇儿中心的工作人员、业余文艺工作者、兼职老师和关工委的“五老”等成员组成,他们轻车从简,为沿边沿海和山区的师生们宣讲十九大精神。

  活动中,防城港市少先队高级总顾问黄永腾向孩子们讲述了国旗、党旗、队旗的故事,用图片和模型展示了天宫二号飞船、蛟龙潜水艇、919大飞机等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高科技成就。他还带领少先队员重温入队誓词,齐唱少先队队歌,激励他们从小立志,做有梦想、有追求、听党话、跟党走的好儿童。

  据统计,截至目前这支红色文艺“轻骑队”已开展了6次宣讲活动,先后走入防城区那梭镇那钦村竹窝瑶族教学点、留守儿童教育实践基地山区学校那钦小学、海边学校企沙渔港华侨小学等学校开展宣讲活动。(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美国东部遭遇罕见低温
美国东部遭遇罕见低温
冰·城
冰·城
南京明城墙进行修缮
南京明城墙进行修缮
冰雪庆新年
冰雪庆新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201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