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西遴选千名高校中青年骨干教师
2017-11-23 11:16:48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广西遴选千名高校中青年骨干教师

  实施时间为2017-2023年,分5批进行遴选

  日前,自治区人民政府印发《广西高等学校千名中青年骨干教师培育计划》,决定从区内高校中遴选培育1000名有望在教育教学、科学技术研究上取得突破性进展,并能领衔国内较高水平创新团队的人才。

  据了解,此次遴选全区各高校专任老师都有资格参加。《计划》突出人才培养年轻化、梯队化,遴选对象为:原则上年龄在40周岁以下,具有博士学位和高级职称;具有硕士学位和高级职称,在教学、科研上业绩突出且表现特别优秀的,年龄应在35周岁以下;年龄在40周岁以下,具有海外知名高校博士学位和3年以上海外科研工作经历的人员也可报名参加遴选。

  根据《计划》,具体实施时间为2017年至2023年,分5批进行遴选,每批200名左右,每年遴选一批。

  据悉,培养实行导师制,一人一培养方案。培养对象访学进修应选择在与本人学科专业相匹配的学校或科研机构进行,接收单位原则上应是国家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或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以及中国科学院、中国社科院等国家级高水平科研机构。国外接收单位原则上应为国际权威排名前200名的高校,或者国际知名研究机构。

  每批培养对象的培养期为3年,其中脱产学习期为半年至1年,在职提升期为2至2.5年。入选《计划》的培养对象在脱产培养期间,将获得生活费、差旅费和国外访学费等各项资助。在职提升期间,培养对象每人可申报一次性不超过20万元的自选科研项目经费。

  《计划》实行动态调整机制,对中期评估不合格、有学术不端行为、违反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因个人过失给国家、集体和他人造成重大经济损失或严重后果的,一经查实后将被取消培养资格,并收回已经拨付的剩余资助经费。

  目前,《计划》报名已经开始,名额有限,符合条件的高校中青年教师请抓紧时间报名。具体报名事宜可咨询自治区教育厅或所在单位。(记者/奚振海 通讯员/商秀梅 原文编辑:罗小灵)

+1
【纠错】 责任编辑: 胡蓉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湖落叶 堪比油画
西湖落叶 堪比油画
成都发现唐宋时期“市政工程”
成都发现唐宋时期“市政工程”
西成高铁进入全线拉通试验阶段
西成高铁进入全线拉通试验阶段
烟雨乌镇
烟雨乌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997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