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今明两天高速路将迎返程高峰 路遇拥堵请勿占用生命通道
2017-10-07 09:33:49 来源: 南宁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今明两天高速路将迎来返程高峰,交警提醒车主们——路遇拥堵请耐心 勿占用生命通道

  泉南高速,一辆大货车违法占用应急车道  记者 周志英 摄

  国庆中秋长假期间,高速路交通压力陡增,路面状况不断,小车抛锚、货车起火、多车追尾……高速交警成了高速路上最忙的一群人。巡逻中,民警发现,应急车道被车辆占用的现象比较突出。今明两日是旅游、探亲返程高峰,民警呼吁车主们,高速行车勿占用生命通道,违者将被罚款200元记6分。

  “上午11时39分,南宁往北海方向黄屋屯服务区附近,三辆小车追尾。”“柳南高速伶俐收费站附近,一辆白色小轿车爆胎。”“桂柳高速大端隧道附近,一辆货车起火。”……仅是10月6日上午,高速上发生的状况就让交警忙得一刻不停歇。当天已出现返程高峰,加上下雨,泉南高速、南北高速等高速路多个路段出现拥堵情况。尤其是G72泉南高速南宁往柳州方向伶俐服务区至六钦路口路段、六景至兴六互通路段,泉南高速兴六互通玉林、横县往南宁方向,泉南高速柳州往南宁方向伶俐至那容互通路段,这些传统堵点依旧处于车多缓行状态。一些车主为了自己方便,竟占用应急车道行驶,让原本就已经相当严峻的路面状况更加拥堵,也影响到突发状况救援工作的开展。

  据高速交警介绍,长假期间,车辆占用应急车道的现象比较突出,尤其是拥堵路段,这是不允许的。高速应急车道也叫生命通道,是在紧急情况下便于救援车辆进入事故发生地展开救援的通道,一旦被堵住,会影响到伤员的抢救。任何社会车辆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将被罚款200元记6分。长假期间,高速交警也加大了对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的处罚力度,民警在路面上巡逻,一旦发现将现场进行处罚;另外,违法占用应急车道,一旦被电警抓拍,也是要接受同样的处罚的。

  今明两天将迎来新一波车流高峰,交警呼吁车主们,高速路行车勿占用生命通道,遇到车辆拥堵请保持耐心,注意安全。

  知多点

  应急车道是指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及城市环线两侧施划,专门供工程救险、消防救援、医疗救护或民警执行紧急公务等处理应急事务车辆使用的车道。而车祸发生后的1小时为急救黄金1小时,因此,公路应急车道也叫生命通道,任何社会车辆禁止驶入或者以各种理由在车道内停留。(记者 周志英 原文编辑/梁楚茜)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玩转全球之灵性亚洲
玩转全球之灵性亚洲
诺贝尔文学奖揭晓
诺贝尔文学奖揭晓
秋雨卷珠帘
秋雨卷珠帘
三峡大坝开闸腾库
三峡大坝开闸腾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67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