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全区开展“洁海”大行动
2017-10-06 09:57:16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全区开展“洁海”大行动

  9月29日,记者从自治区环保厅获悉,为确保我区北部湾沿海环境安全,近日全区环境监察执法人员开展了“洁海”大行动,同时在北海、钦州、防城港沿海三市及玉林市的入海河流沿岸,开展涉水污染企业环境风险隐患大排查。

  此次“洁海”大行动重点检查了区域内的城镇和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达标排放情况、设置入海排污口的工业企业以及规模化畜禽养殖场污染治理情况。共出动人员500多人次,现场检查企业127家、规模化畜禽(水产)养殖场29家、入海直排口23个,发现104家企业存在不同程度的环境管理问题,31家企业(养殖场)存在环境违法问题。

  为督促全区各市县扎实推进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问题的整改工作,保障环境安全,改善环境质量,今年年初,自治区环保厅启动了“环境问题大治理”系列工作,并按季度依次开展“清废打假促达标”“铲污除险卫家园”“督政促企保蓝天”等三大行动,此次“洁海”行动即是“铲污除险卫家园”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

  下一步,自治区环保厅还将根据全年的环保工作重点及检查中所发现的系列问题,继续深入开展“环境问题大治理”系列工作,坚决守住环境安全这一底线,维护全区人民的环境权益。(记者/余锋 通讯员/唐杰 原文编辑:陈莹)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邓晓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诺贝尔文学奖揭晓
诺贝尔文学奖揭晓
秋雨卷珠帘
秋雨卷珠帘
三峡大坝开闸腾库
三峡大坝开闸腾库
国庆假日里的C919“美容师”
国庆假日里的C919“美容师”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65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