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今天广西多地有雨 返程注意安全
2017-10-06 09:21:36 来源: 南宁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今天有雨 返程注意安全

  “超长版”的国庆中秋假期已过半,外出旅游探亲的小伙伴们也开始陆续返程了。今天的天气如何?据了解,钦州、北海、防城港、玉林、崇左等5市多雨水,局部暴雨;南宁多云转阵雨,出行或返程的小伙伴要注意行车安全。

  5日,桂南桂西下了阵雨,大部分地区午后天气仍然闷热。下午,南宁下了一场雨。15时39分,市气象台发布雷电预警,接着16时37分发布暴雨橙色预警。有开车在返程路上的网友说,这雨下得真大,大家都是打着双闪灯走,不敢变道,能见度不到50米。

  17时20分,市气象台发布通知,降雨回波影响南宁城区,由东南方向西北方移动,南宁市东部、南部城区大部出现阵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大家要注意防范。17时52分,武鸣区气象局发布暴雨红色预警。

  据广西气象台预计,5日晚到6日,北海、钦州、防城港、玉林、崇左等市多云到阴天,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 其中,南宁市多云转阵雨,偏东风1~2级,最低气温24℃,最高气温33℃。

  今年中秋“十五的月亮十七圆”,最圆时出现在6日2时40分。为什么今年中秋的月亮会“迟到”呢。这是因为,农历与复杂的月球运动之间,存在着小小的差别。

  那么,广西天气如何,能看到“十七圆”的月亮吗?据“广西天气”消息,在副热带高压控制下,5日晚到6日,广西大部地区少雨,天气以多云偶尔有阵雨为主,仍可看到月亮。而桂南特别是沿海地区的天气就没那么好了,由于上空云团发展导致雨水较多,钦北防等5市有雨,天空条件不是很好,可能就看不到十七圆月了。(记者 赵金玲 原文编辑/梁楚茜)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邓晓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诺贝尔文学奖揭晓
诺贝尔文学奖揭晓
秋雨卷珠帘
秋雨卷珠帘
三峡大坝开闸腾库
三峡大坝开闸腾库
国庆假日里的C919“美容师”
国庆假日里的C919“美容师”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65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