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运动柳州”提升市民幸福感
2017-09-24 10:07:25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运动柳州”提升市民幸福感

  9月16日,蓝天白云下的柳州市区江面上,几十名柳州市民驾驶着七彩帆船在碧绿的江面上沐风扬帆,体验帆船运动的欢乐。“在柳江上航行,对我们来讲,有着归属感和亲切感。”帆船运动员李勇告诉记者。

  “柳州已将国外视为‘贵族运动’的帆船运动平民化。”柳州市某帆艇俱乐部总经理李健透露,在柳州,如今经常参与帆船运动的会员有1000多人,他们中绝大部分是普通百姓。

  “柳州人天生喜欢水上运动。”柳州市体育局负责人告诉记者,经过赛事的推动和普及,摩托艇、滑水等水上运动的喜爱人群快速增长。每年伴随着“十一”黄金周的到来,以“水”为媒的国际水上狂欢节活动和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就会在百里柳江展开,柳州已成为名副其实的“水上运动娱乐之都”。今年7月,百里柳江旅游景区跻身首批“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国柳州大奖赛荣膺“国家体育旅游精品赛事”。

  其实,“帆船运动平民化”只是“运动柳州”的幸福缩影。仅今年上半年,由该市体育局主办或各协会、俱乐部举办的群众性体育活动就达65项,同比增加10%。其中,以“百里柳江”为线路的快乐骑行、百公里徒步、万人公益跑等群众性体育运动,激发了无数运动家庭的天伦之乐和众多市民的运动热情。

  体育场馆是开展各项体育运动的基础。除了早已承办过各种大型赛事的柳州体育中心、李宁体育馆,位于该市柳东新区、占地面积1.1万平方米的柳州网球中心,是目前广西规模最大的现代化网球场馆;柳州水上运动中心,已经成为国际水上赛事的首选场地之一。今年,该市制定了《体育事业和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明确到2025年,全市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2平方米以上,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占全市常住人口比例40%以上。

  该市重点加强社区(街道)多功能运动场、健身步道、骑行道、体育公园建设。去年竣工的30多公里环江滨水大道骑行道,宛如一条红色的飘带,沿着碧绿的柳江河岸,从鹧鸪江大桥一直延伸到静兰大桥。每天,在这条“最美骑行道”上,成群的骑行者在沿途的风雨桥和百年龙眼树下欢乐追逐。

  “让更多龙城百姓享受体育健身的乐趣。”柳州市主要领导表示,柳州正在推动体育发展,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继去年免费和低收费接待市民达60多万人次后,今年该市又推动更多体育场馆免费开放。  (记者/谌贻照 原文编辑:罗小灵)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婕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第57届国际小姐中国大赛总决赛在京举行
第57届国际小姐中国大赛总决赛在京举行
新疆禾木:雨中仙境
新疆禾木:雨中仙境
秋分·秋色
秋分·秋色
喀纳斯:秋景入画来
喀纳斯:秋景入画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14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