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与东盟3个国家新建双边技术转移合作机制
2017-09-14 08:19:1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宁9月13日电(记者曹祎铭)13日在广西南宁举行的第5届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上,中国-东盟双边技术转移中心分别与文莱、印度尼西亚和越南3国建立并落实了双边技术转移中心合作机制。至此,与中国落实双边技术转移合作机制的东盟国家增加到8个。

  本次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以“创新合作,共享健康福祉”为主题,不断深化中国与东盟各国科技合作。

  在中国与东盟多国有关人士共同见证下,《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与文莱首相府能源和工业部科技创新合作与技术转移谅解备忘录》《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与印尼科学院创新中心中国-印度尼西亚技术转移中心实施计划》和《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与越南技术转移中心推动技术转移活动合作谅解备忘录》等一系列双边重点科技合作项目正式签约。

  中国科技部副秘书长苗少波表示,近5年来,通过实现中国-东盟科技伙伴计划,区域创新合作取得长足发展,技术转移转化取得重大突破。针对东盟各国需求,中国还将举办先进适用技术和科技管理培训班,构建人文交流体系,为中国-东盟科技合作提供更加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中国-东盟技术转移“朋友圈”不断扩大。截至目前,中国-东盟技术转移协作网络成员已达2203家,其中604家来自东盟。(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巨型二维码亮相河北保定
    巨型二维码亮相河北保定
    特战队员练就“快枪手” 5发子弹3秒内出膛
    特战队员练就“快枪手” 5发子弹3秒内出膛
    呼伦贝尔秋意显
    呼伦贝尔秋意显
    中国首次引进濒危物种大鼻猴
    中国首次引进濒危物种大鼻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66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