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4/ 20 09:40:15
来源:甘肃日报

甘宁优质特色产业技术集成示范推进会在临夏举行

字体:

    原标题:甘宁优质特色产业技术集成示范推进会在临夏举行

    4月18日,来自甘肃省农业科技、农技推广领域的相关专家以及种养经营主体的100多位代表,参加了由省科技厅、省农科院等组织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甘肃、宁夏优质特色产业提质增效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现场推进会。这是临夏县自去年脱贫摘帽以来,甘肃省利用科技力量为当地绘制乡村草畜产业振兴蓝图的一次具体实践。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四月的临夏北塬春意盎然,田间机声隆隆,呈现出一片春耕春播的繁忙景象。畜牧业自古就是临夏的农业主导产业,在这里发展的青贮玉米,正成为当地稳粮保供和草畜产业兴旺的重要抓手。

    为加快推进青贮玉米绿色丰产增效与奶牛养殖的融合发展,此次甘肃省农科院依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和国家玉米产业技术体系,创新与大型养殖企业的合作机制,在临夏县北塬安家坡村燎原乳业种植基地举办了青贮玉米春播现场培训与项目推进会,提供控释肥料3吨、生物降解膜2吨和玉米良种0.5吨,企业20台覆膜播种施肥一体机、旋耕机、喷药机投入作业,经营主体、技术推广、科研创新同题共答,集成示范了多项关键技术。特别是新改进的生物降解膜田间机械性能优良、预期成本降低达30%,有机硒生物肥料将提升青贮玉米饲料品质。这些绿色丰产技术,助力养殖企业带动农户增收,同时促进草畜产业的循环发展。(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满福)

【纠错】 【责任编辑:王生元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561127350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