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1/ 28 14:41:46
来源:新华网综编

【2021甘肃两会词话】盘点政协委员提的“金点子”,哪个戳中了你?

字体:

    1月27日,政协甘肃省十二届四次会议闭幕。会议期间,甘肃省政协委员们积极参政议政热情,认真审议和讨论有关报告,紧扣“十四五”如何开好局、构建新发展格局等,结合甘肃实际提出了许多“含金量”十足的意见建议,交上了一份高质量的履职答卷。盘点今年甘肃两会期间,政协委员提的“金点子”,哪个戳中了你?

    

    『实现产业兴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需要重点抓好以下几项重点工作:抓粮食,保供给,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处理好粮食生产和发展特色优势产业的关系,确保粮食面积产量稳定;抓特色,促增收,深入实施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优势特色产业三年倍增行动计划;抓园区,聚集群,加快构建以国家级为龙头、省级为骨干、市县级为基础的产业园建设体系;抓主体,带农民,加快构建现代农业组织经营体系;抓科技,强支撑,开展种源“卡脖子”技术联合攻关,加速种业大省向种业强省转变。』

    ——甘肃省政协委员李旺泽

    

    『陇南电商发展近年来取得了积极成效,但也存在着很多亟须解决的问题。因此要突出政策扶持,结合各地资源优势,打造电商产业园区和高效便捷的物流配送体系,强化旅游服务个性化,解决电商发展“最后一公里”和“最后100米”的问题。』

    ——甘肃省政协委员段国强

    『我们要以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为契机,深入研判全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现状,抢抓国家战略布局的政策红利,以加快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为目标,以发挥资源优势为基点,以促进要素聚集为保障,以基础设施建设为基础,突出产业群带发展重点,健全完善产业和市场体系,做大做强我省文化旅游产业。』

    ——甘肃省政协委员李燕青



    『要更加注重城乡区域循环,以新型城镇化为抓手,培育新增长极和动力源,提升城市公共设施水平,包括中小学、幼儿园、医疗卫生机构、文化设施、体育场所,也包括城市地下管廊、停车场和立体车库等公共服务设施。更加注重创新循环,以企业和科研单位为主体,建立推动“产学研”结合的实质性激励机制,进一步营造宽松的科研氛围,改革科研项目及经费管理机制,让广大科研工作者专心致志搞科研。』

    ——甘肃省政协委员王福生

    『必须加快引导国内外优质资源向省内集聚,有效激发各类主体自主创新活力,同时规划建立我省医疗器械产业园,破解本地医疗器械人才缺乏这一瓶颈,整合优势中小企业,培养“龙头企业”,推动产业升级,以创新作为核心竟争力,提高企业的总体实力和产品竞争力。』

    ——甘肃省政协委员朱建宁

    『建议“十四五”时期进一步加大对全省新材料、芯片等领域优势企业的扶持培育力度,着力提升我省相关企业在国际国内的竞争力。』

    ——甘肃省政协委员李晓林

    

    『我省脱贫攻坚虽然取得了决定性成就,但城乡相对贫困问题需要持续关注,建议从制度建设上消除城乡间要素双向流动障碍,促进乡村富民产业可持续发展,持续提升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使城乡融合惠及更多低收入群体。』

    ——甘肃省政协委员高云虹

    『“双一流”建设中,各高校要在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和一流课程上下功夫,切实提高本科生培养质量。 』

    ——甘肃省政协委员杨子江


    『“十四五”时期,我们要积极应对“双循环”新格局对我省就业工作带来的机遇和挑战,紧紧围绕“十大产业”发展,继续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

    ——甘肃省政协委员程孝利

新华网甘肃频道出品

 

监制:何潇

       策划:朱霞 黄文新

制作:宋燕

(资料来源:甘肃日报) 

【纠错】 【责任编辑:宋燕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551127035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