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1/ 28 08:03:39
来源:甘肃日报

【聚焦2021甘肃两会】政协甘肃省十二届四次会议闭幕

字体:

    原标题:政协甘肃省十二届四次会议闭幕

    林铎任振鹤出席 欧阳坚主持并讲话 孙伟等出席

  1月27日,政协甘肃省十二届四次会议闭幕。 孟捷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月27日下午在兰州闭幕。

    省政协主席欧阳坚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马廷礼,省政协副主席陈青、德哇仓、马文云、王锐、郭承录、康国玺、尚勋武、贠建民、郭天康、霍卫平,省政协党组成员袁占亭,省政协秘书长王建太出席会议。

    应邀出席闭幕大会的党政军领导同志和部分老同志有:林铎、任振鹤,冯健身,孙伟,陈学亨,李荣灿、刘昌林、胡焯、宋亮、李元平、王嘉毅、石谋军、蒲永能,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王玺玉、马青林、陈克恭、吴明明、俞成辉,张世珍、李沛兴、何伟、余建、程晓波、孙雪涛,郝远,张海波、朱玉,严纯华,孙效东、周多明、李慧,刘立军、张津梁、张景辉。

    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也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通过了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关于政协甘肃省十二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

    欧阳坚指出,政协甘肃省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是全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将同全国一道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省委副书记、代省长任振鹤等领导同志出席开幕会和闭幕会,听取专题协商议政会委员发言并作了互动式讲话,与委员共谋“十四五”发展、共商新征程大计。全体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审议和讨论有关报告,紧扣甘肃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深入协商议政,务实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符合发展规律、契合甘肃实际、顺应民心民意的真知灼见,交上了一份高质量的履职答卷,有效发挥了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会议开得务实、高效、热烈,是一次发扬民主、激荡智慧、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大会。

    欧阳坚强调,2021年,甘肃将同全国一道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这是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又一划时代的伟业。我们要按照省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的工作部署,着力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让人民政协释放更多制度优势和时代活力。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携手前进,把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摆在首位,进一步打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政治根基,引导全省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发自内心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做到党政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自觉跟进到哪里、智慧力量就汇聚到哪里。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全方位融入现代化新征程,坚持系统观念和全局思维,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聚焦“十四五”开局起步,就甘肃省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全局性、战略性、基础性、关键性问题,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助力甘肃在“十四五”期间,更好扬帆起航、行稳致远。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把凝聚共识工作做得更加深沉和持久,坚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作为贯穿始终的工作,把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好最美同心圆作为第一位的任务,不断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政协委员和干部,引导各界别群众深刻认识省情实际、面临机遇和所处的历史方位,凝聚起陇原儿女奋进新征程的强大正能量。要更加奋发有为,再接再厉推动政协工作创新发展,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以斗争精神推动人民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在应变局、开新局中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更好彰显人民政协独特优势。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崔亚明)

【纠错】 【责任编辑:王生元 】
阅读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541127034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