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甘肃天水:“花牛苹果”打擂台
2020-09-28 16:26: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现场展示参与评选的花牛苹果。新华网发(童张伟 摄)

    新华网兰州9月28日电 (童张伟) 27日,“2020年天水花牛苹果大奖赛”在甘肃省天水市举办。天水市各县区的123个花牛苹果样品,经过对外观、口感等方面的严格筛选后,最终评选出5个金奖、10个银奖、20个优秀奖和1个“花牛王”单项奖。

    现场评选出来的“花牛王”。新华网发(童张伟 摄)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拍卖仪式,重736克、纵径124毫米、横径110毫米的“花牛王”最终以2.18万元的价格被拍走。

    嘉宾为“花牛王”获得者颁奖。新华网发(童张伟 摄)

    据了解,为持续提升天水花牛苹果的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天水市于2019年开始举办“天水花牛苹果大奖赛”,本次为第二届。

    “我们应该树立精品意识,注重苹果的质量,开展标准化生产、集约化经营、产业化发展,打造‘花牛苹果’品牌,提高全市花牛苹果生产效益。”天水市政协主席、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赵卫东说。

    截至目前,天水市苹果栽种面积200余万亩。其中,花牛苹果约150万亩,富士苹果50余万亩。在今年预计的300万吨产量中,花牛苹果产量可达210万吨。(完)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生元
加载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飘香收获忙
稻田飘香收获忙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561126552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