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20年中国马铃薯大会在定西开幕
2020-09-27 08:18:28 来源: 甘肃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原标题:2020年中国马铃薯大会在定西开幕

    鲜薯飘香庆丰收,陇中大地迎宾朋。9月26日上午,2020年中国马铃薯大会在定西市安定区开幕。

    大会由中国作物学会马铃薯专业委员会、甘肃省农业农村厅、定西市政府主办。本次大会主题是“马铃薯产业与美丽乡村”。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桃林,甘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宋亮,甘肃省政协党组成员袁占亭,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温福等出席大会。

    张桃林在致辞中说,国家高度重视马铃薯产业发展,目前我国马铃薯种植面积稳定在8000万亩以上,鲜薯产量达到1亿吨,全国马铃薯加工企业达到5000多家。我国在国际上率先提出了马铃薯主食产品开发战略,已经研发销售6大系列260多种有本国本土特色的主食产品,极大地丰富了百姓的餐桌。要紧紧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一主线,促进马铃薯产业提档升级。

    宋亮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甘肃省委省政府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努力做好马铃薯产业,坚持把马铃薯作为重要脱贫致富产业持续培育,实现了从“温饱薯”向“小康薯”的转变,马铃薯产业在保障粮食安全、促进农民增收、助力脱贫攻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甘肃省内相关部门和市州要认真学习借鉴兄弟省份推动马铃薯产业发展的成功经验,积极引进国内外先进技术,不断优化产地环境,着力提升营养品质,牢牢守住质量安全这条底线,擦亮“甘味”品牌的绿色底色。

    全国13个省(区、市)农业农村厅,甘肃省10市州和28个马铃薯主产县(区),部分国内马铃薯种薯、加工、销售、设备研发制造企业代表等参会。举行了2020年中国马铃薯大会项目签约仪式,共签约项目29项,签约资金32.1亿元。(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王朝霞 崔银辉)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欣瑜
加载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飘香收获忙
稻田飘香收获忙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45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