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张掖七彩丹霞连获金字招牌
2020-07-18 08:29:00 来源: 兰州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原标题:张掖七彩丹霞连获金字招牌

    晋升“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世界地质公园”

   7月17日,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打造世界知名品牌推动张掖文旅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今年,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公告,确定张掖七彩丹霞旅游景区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7月7日,在法国巴黎举行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局第209届会议通过决议,批准中国提交申报的张掖地质公园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

  据介绍,张掖利用2年时间,全面完成了张掖世界地质公园申报创建的10大类、225项具体任务,顺利通过国内评审推荐、世界地质公园网络执行局代表团评选、国际地质科学联合会审查、专家现场考察评估、世界地质公园理事会评审、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局会议决定“六个重要关口”。

  在张掖世界地质公园和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过程中,先后投资40多亿元,建成丹霞七彩镇、丹霞快速通道、丹霞景观大道、综合游客服务中心、地质公园博物馆、丹霞民俗文化旅游村等重点文化旅游项目30多项。并策划推出“最美丹霞+最美草原+最美雪山”、七彩丹霞+冰沟丹霞+中华裕固风情走廊+《回道张掖》、七彩丹霞+马蹄寺、七彩丹霞+张掖大佛寺、七彩丹霞+乡村旅游+红色旅游等多日游复合型精品旅游线路和“一元游丹霞”“99元游张掖”“甘肃人免费游丹霞”冬春季旅游产品。

  随着张掖七彩丹霞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成功,张掖市共建成国家A级旅游景区38家,其中5A级景区1家,4A级景区17家,年接待游客超过百万人次景区8家,数量均居全省第一,形成高品位精品旅游景区集群。张掖市旅游接待人次由2012年的300万人次达到2019年的4200万人次,增长14倍,是全省增速最快的地区。2019年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70亿元,连续7年保持20%以上高速增长。(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昕 文/图)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小华
加载更多
三门峡水库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门峡水库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毕业“寄”
高校暖心毕业“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风光美
夏日林周风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541126253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