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护士节,向白衣天使致敬!
2020-05-12 19:50: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

兰大二院护理人员主动请战

义无反顾奔赴抗疫一线

24名护理人员驰援武汉

18名护理人员支援肺科医院和新区后备医院

70名护理人员参与医院发热门诊和发热病房工作

还有许多护理人员坚守岗位

她们与时间赛跑

与病毒搏斗

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

为人民群众构筑起生命防线

    陈亚荣,兰大二院支援兰州市肺科医院医疗队成员,呼吸内科二病区护师。疫情发生后,她毫不犹豫地主动请缨去肺科医院支援。

    苟茜,甘肃省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成员,特需病房(老年病科)护师。疫情发生后,她驰援武汉,担任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发热18病区护士长。她不仅千方百计护理好每位患者,还为每位护理人员的安全而奔忙。

    刘盼,甘肃省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成员,消化内科护师,担任兰大二院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长。为了拉近与患者的距离,刘盼学会了几句湖北话,逗得患者们开怀大笑。

    马鸿翔,甘肃省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成员,神经内科护师。在武汉市沌口方舱医院,她用镜头和笔触默默记录着医务人员的艰辛与付出,也记录了每天方舱医院的温暖感人的故事。

    孙璐,甘肃省支援兰州新区后备医院医疗队成员,血液科一病区主管护师,从事临床护理工作近20年。疫情发生之后,她主动请缨,前往兰州新区后备医院,冲锋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

    汪妍汐,甘肃省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成员,呼吸内科主管护师。她不仅业务能力强,而且能歌善舞,多才多艺。她利用休息时间自学了健身操和简单的民族舞,工作之余她带领患者们做操、跳舞。

    温青,甘肃省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成员,普通外科二病区护师。疫情发生后,她主动请缨驰援武汉。为了患者的健康,她每天努力工作。

    许娟,甘肃省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成员,神经内科ICU护士长,她的丈夫是兰大二院重症医学科医生,一个在武汉一个在兰州,夫妻二人约定,远隔千里的两个战场,同心战“疫”,遥望相助。

她们用过硬的护理技术圆满完成任务

用白衣执甲的行动诠释了南丁格尔的誓言

弘扬了南丁格尔的精神

今天,是第109个国际护士节

我们向所有白衣天使致敬!

(供稿:兰州大学第二医院)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生元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壮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壮美景色
中国国家图书馆恢复开放
中国国家图书馆恢复开放
北京:抗疫一线护士的一天
北京:抗疫一线护士的一天
远眺来古冰川
远眺来古冰川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561125974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