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今年甘肃省将确保实现城镇新增就业34万人
2020-03-26 06:59:53 来源: 兰州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今年我省将确保实现城镇新增就业34万人

    今年甘肃省将确保实现城镇新增就业34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7%左右。这是记者从3月24日召开的全省人社工作会议暨全省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和省转移就业专责组就业扶贫重点工作推进会上获悉的。

    据悉,今年全省人社工作将聚焦打赢脱贫攻坚战,把稳就业和人社扶贫作为重中之重,统筹推进社会保障、人才人事、劳动关系、行风建设等工作,全力确保就业局势稳定,千方百计稳住就业基本盘,确保实现城镇新增就业34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7%左右的目标。

    同时,聚焦8个未脱贫摘帽县,以及56.1万未脱贫人口、边缘人口和监测户人口,按照“一对一、人盯人”的要求,把省外定点输出和省内优先吸纳作为主攻方向,做实“一人一案”,想尽一切办法,实现贫困劳动力应转尽转。开发更多省内就业岗位,统筹安排好5万个乡村公益性岗位,尽快组织上岗。推动扶贫车间提质增效,按照强龙头、聚集群、补链条的思路,“内引”做强一批,“外联”新建一批,使扶贫车间总数达到2200个以上,帮助贫困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宋燕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重庆万灵古镇引客来
重庆万灵古镇引客来
陕西西安:桃花灼灼斗春芳
陕西西安:桃花灼灼斗春芳
武汉市部分公交车恢复开行
武汉市部分公交车恢复开行
武汉:动物医院里的临时“奶爸”
武汉:动物医院里的临时“奶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541125768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