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兰州海关查获象牙等濒危物种及其制品3700余克
2020-01-17 17:42:0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兰州1月17日电(记者王铭禹)记者从兰州海关了解到,该关2019年以来保持对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走私的高压打击态势,共查获象牙等濒危物种及其制品3700余克,有效打击了象牙等濒危物种及其制品的非法贸易活动。

    兰州海关介绍,这些查获的物品共69件,总重3728.752克,其中象牙制品21件、775.61克,羚羊角10件、871克,砗磲制品38件、2082.142克。

    据了解,去年以来,兰州海关建立了全链条立体查控模式,在加强研判重点航班和可疑旅客的基础上,提高智能审图效能,成效明显。兰州海关所属兰州中川机场海关关员日前在对来自曼谷的旅客行李进行现场查验时,发现一名中国籍旅客行李过机图像显示异常。经人工查验,查获5串砗磲手串,净重215.5克,现场关员已按相关规定处理。

    兰州海关提醒广大进出境旅客,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濒危野生动植物进出口管理条例》等规定,邮寄、携带、托运象牙、砗磲等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进出境,必须持有国家濒管办或其驻各地办事处出具的允许进出口证明书,向进出境海关主动申报。非法进口、出口或以其他方式走私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的,由海关依照有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宋燕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郑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郑州
赶制节庆用品迎新春
赶制节庆用品迎新春
畅游冰雪瓦屋山
畅游冰雪瓦屋山
广州南站将迎来客流高峰
广州南站将迎来客流高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551125473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