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只争朝夕加油干 聚力攻坚奔小康——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侧记
2020-01-15 08:01:08 来源: 甘肃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只争朝夕加油干 聚力攻坚奔小康——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侧记

  1月14日,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完成全部议程,在兰州闭幕。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小龙

  1月14日,兰州,冬日暖阳洒满金城。

  460多名省人大代表再次走进甘肃大剧院,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会,胸前红色的代表证与会场内鲜艳的红旗交相辉映。

  全体会议、分团审议……过去的4天多时间里,代表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从脱贫攻坚到生态环保,从优化营商环境到推动高质量发展,从全面深化改革到民生保障,充分表达民意,积极为民发声,踊跃为发展建言。

  王玲代表建议,继续加大废旧农膜回收利用专项资金扶持力度;

  王红梅代表建议,进一步减轻中小学教师非教育工作负担;

  安锦龙代表建议,多措并举支持甘南州黄河上游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

  上午9时50分许,闭幕会开始。关于甘肃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等文件,逐一提请表决。

  代表们郑重按下电子表决器,蓝色大屏幕实时公布表决结果:通过!

  掌声一次次响起,热烈持久!

  大会形成的一个个重要成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体现省委的部署要求,凝聚全体代表的智慧,回应人民群众的期盼,是2020年甘肃发展的路线图、时间表。

  10时20分许,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代表们走出会场,开启新的征程——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

  决战决胜的冲锋号已吹响!

  重任在肩,必须苦干实干;不忘初心,仍需接力奋进!

  代表们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忠实代表人民利益,依法履行代表职责,团结和动员广大干部群众,弘扬“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甘肃精神,努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

  曹勇代表说,“2020年要紧盯‘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劲头,集中精力、尽锐出战、挂牌督战,扎实推进‘3+1’冲刺清零,巩固提升脱贫成效,保证剩余贫困人口如期脱贫。”

  对《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今年要办的“深度贫困县农村中小学教师周转宿舍建设工程”“农村边远地区中小学温暖工程”等民生实事,王红梅代表表示,这对农村教师和农村基础教育发展意义重大,“一定要把这些好消息带给更多的人”,同时发挥所长、尽己所能把会议精神宣传好,努力为补齐教育领域短板弱项贡献力量。

  “把企业的事当成政府自己的事来办,让‘办事不求人’尽快成为甘肃的一张名片。”《政府工作报告》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新要求,让梁世刚代表感觉肩上沉甸甸的。他表示,要紧密结合本地实际,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等优惠政策,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质量,真正实现让企业“办事不求人”,以优良营商环境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90后”代表马啸信心十足,他说,“目标方向已经明确,青年一代更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向着伟大梦想努力奋进!”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 金 鑫

+1
【纠错】 责任编辑: 宋燕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福州:春节临近 年味渐浓
福州:春节临近 年味渐浓
巡山扫石护春运
巡山扫石护春运
甘肃张掖:排练社火迎春节
甘肃张掖:排练社火迎春节
雪原上的铁路检修员
雪原上的铁路检修员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551125462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