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兰州市荣获“中国智慧城市建设进步奖”
2019-12-10 08:08:56 来源: 兰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兰州市荣获“中国智慧城市建设进步奖”

    在2019智慧中国年会上发布了第九届中国智慧城市发展水平评估结果,兰州市荣获“中国智慧城市建设进步奖”和“数据应用领先奖”,智慧城市建设再创佳绩。

    本次智慧城市发展水平评估范围选取了全国108个样本城市,评估指标突出以数据体系建设和治理为基础,以数据应用及服务为导向,包含了智慧基础、智慧治理、智慧民生、数字经济、创新环境等5个一级指标、18个二级指标,我市最终与深圳、杭州、上海、北京等20个城市一起荣获智慧城市建设奖项。兰州市交通大数据公共平台入选“2019数字政府特色评选50强创新案例”,荣获“数据应用领先奖”,兰州市电子证照共享服务平台、兰州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兰州市信息安全保障平台分别作为数据融合共享、社会协同治理、网络空间治理的经典案例,共同收录入《第九届中国智慧城市发展水平评估报告》。

    近年来,我市在智慧政务、智慧民生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有益的探索和实践,在智慧城市建设和数据应用方面取得了有效的突破。特别是按照全市政务信息化建设夯基础、补短板、强弱项的要求,通过对全市各部门政务信息化项目需求充分性、建设必要性和技术合理性的审核,有效整合、压减、调整项目建设计划,基本补齐了全市政务信息化建设的短板弱项,有力推进了教育、交通、农业、民政、住建、环保等行业信息化建设,统筹推进住建、水务、市场监管等部门内部,以及全市各部门、单位间信息系统的互联互通和业务协同,逐步构建了政务信息系统集约化建设体系,推进我市智慧城市建设水平稳步提升。(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颜娜)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小华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连:花灯扮靓金石滩
大连:花灯扮靓金石滩
守好铁路线 春运保平安
守好铁路线 春运保平安
“00后”乘务员的首个春运
“00后”乘务员的首个春运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郑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郑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541125327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