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甘肃社会科学在线”大数据平台上线
2019-10-24 08:10:37 来源: 甘肃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甘肃社会科学在线”大数据平台上线

    近日,“甘肃社会科学在线”上线仪式在兰州举办。“甘肃社会科学在线”由甘肃省社会科学院建设,是全国第一个综合性汇聚社科人才、社科成果和社科活动信息,集社科数字资源检索查询、编辑展示、分级管理、制作发布等功能为一体的大数据平台。

    据介绍,“甘肃社会科学在线”是在借鉴中国社科院“中国社会科学网”的基础上,搭建的包括前端、云端、终端三个板块的大数据平台。设计有展示性、工作性和功能性栏目,以及县域农村库、生态建设库、丝绸之路库、改革论坛库、社科成果库、省社科院成果库等六大专业性、研究性数据库。该平台的建成上线将实现社会科学从大资源到大数据的云服务,激活全省社科数字资源以利于开展社科研究,推动社会科学信息资源从政务公务服务到普通服务的转变,将推动我省社科数字资源向全国的传播,助力我省抢占“一带一路”文化制高点和信息制高点。(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彭雯)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欣瑜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畅游“粉色海洋”
畅游“粉色海洋”
红叶秋景
红叶秋景
第126届广交会第二期开幕
第126届广交会第二期开幕
遥望滇池天水色
遥望滇池天水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44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