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兰州新区半马九月八日开跑
2019-08-24 09:19:06 来源: 兰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兰州新区半马九月八日开跑

    2019兰州新区半程马拉松赛暨兰州市第47届兰州新区第7届环城赛赛事发布会23日下午在兰州会展中心举行。发布会通报了赛事筹备的情况,并公布了奖牌、参赛服等内容。

    兰州新区半程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甘肃省体育局、兰州新区管理委员会、人民网主办,兰州市体育局、兰州新区教育体育局承办,甘肃行者体育管理有限公司运营。将于2019年9月8日上午9点在兰州新区二号湖滨区广场鸣枪开赛。比赛分半程马拉松赛男子组、女子组,迷你马拉松赛男子组、女子组,共四个组别。赛事规模10000人,其中半程马拉松赛项目4000人,迷你马拉松赛项目6000人。半程马拉松赛男子组、女子组的前30名发放奖金。另增设年龄组,每个年龄段前10名每人获得奖金200元,发放奖金总额共7.46万元。对跑完半程马拉松赛项目的运动员发纪念奖牌。

    本届比赛线路较去年线路有重大变化,起终点设置在兰州新区二号湖滨区广场,赛道途经经十路、纬三路、经十三路、纬十六路、经十路、纬一路、经七路、纬十三路,让参赛运动员在奔跑过程中能够感受兰州新区蓬勃发展的城市魅力。此外,今年新区半程马拉松将组织系列配套活动,分别是兰州新区半程马拉松赛“高校挑战赛”、“线上赛”、摄影大赛和公益大赛。赛事期间,新区部分景点也为参赛选手提供了优惠。

    本届马拉松赛以“国际半马、活力新区”为主题,以半马赛事作为平台不断地引导和推动新区全民健身运动发展,通过全民健身带动全民健康水平提升。此外,通过打造品牌体育赛事,不断加强新区对外宣传力度、提升新区对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打造成为具备品牌影响力的体育赛事。

    本次兰州新区半程马拉松赛奖牌以传统的圆形奖牌为形制,为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正中镶刻数字“70”,庆祝祖国70周年生日;参赛服以五星红旗的主色红色及黄色为设计色调,正面胸前数字“70”LOGO,是为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背后以跑者奔跑的身影为主,下方印制“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的字样,不仅是在鼓励跑者,更是与“中国梦”的大主题相呼应。

    新闻发布会上,赛事组委会还与各赞助单位签约,参会嘉宾、领导最后共同启动了2019兰州新区半程马拉松赛。(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孔德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欣瑜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你好,我是妇好!
你好,我是妇好!
“十万大山”秋色美
“十万大山”秋色美
生态中国·拥青揽翠三秦俊
生态中国·拥青揽翠三秦俊
俯瞰大哈尔腾河
俯瞰大哈尔腾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915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