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民族管弦乐组曲《山西印象》在兰州音乐厅奏响
2019-06-18 07:58:46 来源: 甘肃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民族管弦乐组曲《山西印象》在兰奏响

    唢呐声声奏响民族乐曲,黄河岸边刻下山西印象。6月16日、17日晚,由兰州市政府主办,兰州市文旅局、兰州大剧院承办的2019年兰州市惠民演出——民族管弦乐组曲《山西印象》在兰州音乐厅激情奏响。

    音乐会由山西省歌舞剧院民族乐团创作演出,分《晋风》等九个乐章,绘就了一幅徐徐展开的山西画卷。除常规民族管弦乐外,《山西印象》还纳入原生态民歌、板胡协奏曲、“威风锣鼓”等不同体裁和民间器乐表演形式,音乐时而大气磅礴、时而温柔婉转:开篇《黄河之声天上来》以黄河大唢呐领衔吹管乐引领观众进入极具地域性的音画想象中,原生态河曲民歌《谁也比不上妹妹好》尽显呢喃细语,《小青马》生动地塑造了一位赶马小哥的形象,《开花调》保留了曼妙舞姿般的四三拍,吸纳提炼了河曲最有特色的民间小调;《乱弹声》使晋剧和北路梆子器乐化,显示极高技巧的同时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加上精彩的板胡演绎,令音乐会现场“燃”起来。(记者施秀萍)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生元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护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护
国际油画展“添彩”中俄博览会
国际油画展“添彩”中俄博览会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青藏高原首次进口瓶鼻海豚
青藏高原首次进口瓶鼻海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561124636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