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世园会开幕在即 甘肃园即将亮相
2019-04-23 06:58:49 来源: 甘肃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世园会开幕在即 甘肃园即将亮相 8月25日至27日为“甘肃日”活动

    再过一周,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即将拉开大幕。记者4月22日从甘肃省林业和草原局获悉,世园会甘肃园区的布展工程目前已经完成,甘肃园区已经做好了迎接宾客的准备。

    记者了解到,根据世园会组委会安排,期间每个省区市将要举办为期三天的主题活动日,8月25日至27日为世园会“甘肃日”活动。

    省林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世园会,甘肃布置了室外展园和室内展区两部分,室外展园设在中华园艺展示区,面积2000平方米,室内展区设在中国馆,面积80平方米,全为自行设计、独立布展。

    反弹琵琶、莫高窟九间楼、祁连石……甘肃园区通过艺术手段再现这些敦煌文化符号,为来客展现绚丽多彩的甘肃丝路画卷。”据甘肃园区设计团队负责人孙常亮介绍,甘肃园区分为前后两院,前院以敦煌文化为主,设置汉阙、喷泉及“反弹琵琶”雕塑。后院则集中展示甘肃园艺特色,设置瀑布水景、航天南瓜、油橄榄、刻葫芦等景致,体现了甘肃的地域文化。后院的次入口以立体绿化的背景墙展开,其设计元素取祁连山之形,绵延起伏,景墙复刻甘肃城市美景,利用绿植墙完美展现甘肃建筑、黄河、中山桥、水车等景致。

    据了解,4月27日至6月14日为世园会的第一展期。截至目前,用于第一展期的紫斑牡丹、蝴蝶兰等甘肃本土花卉、黄芪等中药材、静宁苹果、艺术插花、盆景和园艺深加工产品已经全部送至展馆。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洪文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宋燕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玉龙雪山风光无限
玉龙雪山风光无限
世界园林巡礼——比利时拜加登城堡
世界园林巡礼——比利时拜加登城堡
故宫“藏宝图”| 通往故宫最美的春天
故宫“藏宝图”| 通往故宫最美的春天
阿富汗国宝在清华大学展出 继续在华保护性巡展之旅
阿富汗国宝在清华大学展出 继续在华保护性巡展之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551124401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