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舞剧《人生若只如初见》全国巡演在兰州落幕
2019-04-22 09:31:25 来源: 兰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莫高”刘震携新作亮相金城 舞剧《人生若只如初见》全国巡演落幕

    演出剧照(李超 摄)

    21日晚,由中共北京市海淀区委宣传部出品、著名舞蹈艺术家刘震担纲总导演、北京舞蹈学院青年舞团和亚洲大美青年艺术团联袂出演的大型舞剧《人生若只如初见》亮相金城,为到场观众奉上了一场唯美的传统文化视听盛宴,这也是该剧全国巡演的最后一站。

    大型舞剧《人生若只如初见》于2019年3月正式开启全国巡演之旅,期间分别在济南、广州、南昌、佛山、武汉、西宁等地先后亮相,而最后一站收官演出则定在了兰州。

    该剧主要依据出生在北京市海淀区的历史文化名人纳兰性德的真实故事改编创作,通过“别有根芽”“天为谁春”“何处情深”“人在谁边”四幕,讲述了纳兰性德与妻子卢氏的爱情故事,与汉族文人顾贞观和曹寅之间的深厚友谊以及为创建康乾盛世而披星戴月的家国情怀,赞美了纳兰性德促进民族融合的平民情怀和独领诗词风骚的超凡才华。

    在当晚演出中,配乐音随意转、恰逢情至,时而高山流水珠玉飞溅,时而云低雾绕深水缓流,年轻的舞者们用丰富的肢体语言,诉说着纳兰性德的慷慨激情和悲欢离合。剧中舞台设计如梦如幻,宛若仙子的舞者为观众呈现出一场美轮美奂的视觉盛宴,给观众带来丰盛的感官享受和心灵震撼,更让观众重新认识了这个“北宋以来,一人而已”的文学才子。(记者李超)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欣瑜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玉龙雪山风光无限
玉龙雪山风光无限
世界园林巡礼——比利时拜加登城堡
世界园林巡礼——比利时拜加登城堡
故宫“藏宝图”| 通往故宫最美的春天
故宫“藏宝图”| 通往故宫最美的春天
阿富汗国宝在清华大学展出 继续在华保护性巡展之旅
阿富汗国宝在清华大学展出 继续在华保护性巡展之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397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