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漳县4个品种紫斑牡丹入展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
2019-04-22 08:37:32 来源: 甘肃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漳县4个品种紫斑牡丹入展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

    近日,漳县甘肃贵清山植物园里一派繁忙景象,园艺工人们正在给紫斑牡丹“穿衣打扮”,准备将它们运往北京参加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届时,漳县土生土长的紫斑牡丹将面向来自全国各地和世界各国中外嘉宾绽放独有的魅力。

    据了解,紫斑牡丹因其花瓣基部有一个明显的色斑而得名,主要生长在漳县南部海拔在1600米-2500米之间的阴湿、二阴河谷川地和浅山台地,盛放时1朵的香味可抵10朵中原牡丹,具有极高的观赏价值。近年来,漳县不断加大对紫斑牡丹的收集保护、繁育发展力度,其中漳县甘肃贵清山植物园率先成立了中国紫斑牡丹研究院,聘请国内被誉为“紫斑牡丹之父”的高级工程师陈德忠先生担任名誉院长,开启了中国紫斑牡丹种质资源收集、基因库建设、优良品种繁育推广工程。2018年,漳县紫斑牡丹正式被农业农村部列入农产品原产地地理标志登记保护名录。此次入展的漳县紫斑牡丹共4个品种32盆,还有4盆牡丹艺术盆景。(记者杨世智 通讯员刘书泽)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欣瑜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玉龙雪山风光无限
玉龙雪山风光无限
世界园林巡礼——比利时拜加登城堡
世界园林巡礼——比利时拜加登城堡
故宫“藏宝图”| 通往故宫最美的春天
故宫“藏宝图”| 通往故宫最美的春天
阿富汗国宝在清华大学展出 继续在华保护性巡展之旅
阿富汗国宝在清华大学展出 继续在华保护性巡展之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397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