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金昌市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优化人居环境
2019-02-20 07:36:59 来源: 甘肃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金昌市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优化人居环境

    金昌市把棚户区改造作为改善民生、提升城市品质、优化城市人居环境的重要民生工程全面推进,不断加大投资力度,稳步推进棚户区改造项目。2018年,新开工棚户区改造项目29个、24695套(户),项目主体竣工率达90.07%,完成投资约15.5亿元。

    为确保项目落到实处,金昌市先后制定了保障性住房“十三五”规划、2018-2020年棚户区调查摸底和改造计划,并与永昌县、金川区政府及市直有关部门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建立了无缝对接的棚改项目责任层层分解包抓机制。通过统筹实施,分类改造,将群众改造意愿强烈的老旧小区、城市危房优先纳入棚改计划,彻底改善老旧住宅小区人居环境脏、乱、差,基础设施破损、不完备的局面,有效改善了人居环境和居住条件。积极推动金川集团公司和八冶建设集团公司承接棚户区改造项目,充分利用其资金、技术、人才和设备优势,提升了棚户区改造能力和水平,加快了棚户区改造进度。同时,采取直接给予货币补偿的货币化安置方式,切实提高公租房分配入住率,有效解决中等偏低收入家庭、城镇新就业人员和外来务工人员住房困难,推动城市有机更新。(记者谢晓玲)

+1
【纠错】 责任编辑: 常瑞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访转型期的“中国油画第一村”
探访转型期的“中国油画第一村”
工地上的元宵节
工地上的元宵节
雨水至 劳作忙
雨水至 劳作忙
火树银花迎元宵
火树银花迎元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581124137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