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寻根长城 嘉峪关明代长城防线”摄影展举行
2018-12-11 09:09:30 来源: 甘肃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寻根长城——嘉峪关明代长城防线”摄影展举行

    卯来泉堡、天生桥、红泉墩、石关儿营盘……一个个陌生的关塞遗址,在摄影师的镜头下“闪亮登场”,述说着冷兵器时代的荣光与沧桑,展示着世人所不知的另一面。日前,“寻根长城——嘉峪关明代长城防线”摄影展在嘉峪关市城市博物馆举行。

    作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嘉峪关的一项重要文化活动内容,“寻根长城——嘉峪关明代长城防线”摄影展是嘉峪关市首次全面展示辖域长城遗址。据了解,展览共展出嘉峪关长城资源图片210多幅,嘉峪关长城风光26幅,关城新旧对比图片16组,全景展现了崖栅、远墙、山壕、墩壕、远壕、内边等长城和鲜见的墩台营堡,使观众近距离感受嘉峪关防线的壮观和辉煌沧桑的历史。

    作为丝绸之路黄金带重要节点城市,嘉峪关市近年来大力挖掘本土文化,积极推进文旅融合,着力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此次展览的举办,对盘点嘉峪关长城资源、拓展旅游空间、提升长城文化研究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有助于进一步向游客和外界宣传推介嘉峪关长城防线和长城文化,把“关城旅游”扩展为“长城旅游”,把“景区旅游”升级为“全域旅游”,助力嘉峪关建成万里长城沿线最大的露天长城博物馆。(记者曹义成)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生元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武汉动物园动物惬意过冬
武汉动物园动物惬意过冬
冬季雪景
冬季雪景
纽约“无畏女孩”“搬家”
纽约“无畏女孩”“搬家”
黄河山西河津段出现流凌
黄河山西河津段出现流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561123835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