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甘肃省博物馆成立纺织品文物保护工作站
2018-12-08 09:49:3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甘肃省博物馆成立纺织品文物保护工作站

    新华社兰州12月7日电(记者刘能静)记者从甘肃省博物馆了解到,“纺织品文物保护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甘肃工作站”近日在甘肃省博物馆挂牌成立。该工作站的成立,是为了面向甘肃全省开展纺织品文物保护和修复工作,并兼顾青海和宁夏两地的纺织品文物保护。另外,该工作站还会为甘肃本土培养纺织品文物保护修复人员。

修复中的纺织品文物。新华社记者刘能静 摄

    据介绍,2010年10月,国家文物局批准在中国丝绸博物馆设立了纺织品文物保护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2015年,甘肃省博物馆与中国丝绸博物馆正式签订建立甘肃工作站的相关协议。

    2015年至今,甘肃省博物馆多次选派文物保护修复人员赴中国丝绸博物馆进行学习和培训,目前共培养了7个批次共9位纺织品保护修复人员。签订协议以来,甘肃省博物馆已先后开展了3个纺织品文物保护修复项目,其中包括出土于甘肃武威磨嘴子汉墓的纺织品文物。

    甘肃省博物馆馆长贾建威介绍,汉唐时期遗存的大量纺织品是甘肃省博物馆馆藏文物的特色之一。“由于保护修复技术水平有限,馆藏纺织品存在不同程度的褪色、变形、腐蚀等病害,工作站的建立则有利于进一步提升甘肃省博物馆纺织品文物科技保护水平。”(完)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生元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桥夜色
大桥夜色
“盛京满绣”助力乡村脱贫
“盛京满绣”助力乡村脱贫
广西柳州:柳江夜景美
广西柳州:柳江夜景美
河北行唐故郡东周时期“豪车”展露真容
河北行唐故郡东周时期“豪车”展露真容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561123824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