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甘肃省推行养老机构综合责任保险和雇主责任保险
2018-10-23 09:01:03 来源: 兰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我省推行养老机构责任保险和雇主责任保险

    养老机构综合责任保险投保率由2015年的26%提升至2017年的90%

    近日,全省养老机构综合责任保险和养老机构雇主责任保险工作推进会在兰州召开。

    据悉,我省自2015年开始推行养老机构综合责任保险工作,2017年进一步拓展到机构雇主责任保险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养老机构综合责任保险投保率由2015年的26%提升至2017年的90%,在降低养老机构和其它养老服务组织运营风险,促进养老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社会效益明显。

    今年9月,经过政府采购程序,省民政厅确定中国人寿财险甘肃分公司、中华财险甘肃分公司、中国平安财险甘肃分公司为2018年至2021年全省养老机构责任保险的共同承保公司。按照新的投保方案,养老机构责任保险方案不但提高了保障标准,还新增了附加险种。其中,在养老机构责任保险方面,每次事故责任限额为100万,每人伤亡责任限额提高至50万/人,较之前的标准增加了25万元;在雇主责任保险方面,每次事故责任限额为200万,每人伤亡责任限额为75万元/人,较之前的标准增加了45万元;新增住院期间伙食补助的险种,责任限额为100元/天/人。(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赵万山)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小华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休斯敦航空展开幕
休斯敦航空展开幕
云雾神农架
云雾神农架
腰鼓之乡的手工制鼓师
腰鼓之乡的手工制鼓师
“国展中心”流光溢彩
“国展中心”流光溢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541123598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