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兰州白银实行“一照两市通行”
2018-10-23 07:56:49 来源: 兰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兰州白银实行“一照两市通行”

    两地工商部门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10月22日,兰州市工商局和白银市工商局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以充分发挥兰州、白银两地的区位优势、发挥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优势,激发各类创新主体活力,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全面提升区域创新体系整体效能,推动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

    多年来,兰州、白银两地工商部门在促进商标品牌发展、行政执法、非公企业党建等工作领域有着广泛深入地交流与合作。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进入紧密合作,共谋发展新阶段,是双方加强全面战略合作、携手加快两地工商建设、共促区域经济发展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兰白核心经济区”、“兰白都市圈”战略定位的实质性措施,对于促进区域内商品和生产要素自由流动,大力构建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现代市场体系,加快区域经济的合作和建设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按照协议要求,兰州白银两地将定期召开工作推进协调会议,推动“照后减证”工作,实行“一照两市通行”制度,畅通兰白都市圈绿色通道,全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共同推进两地“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落实,加强竞争执法工作,优化网络市场监管,强化广告导向监管。建立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督管理和质量抽查协调机制以及消费纠纷异地受理和优先处置机制,形成消费信息资源互通共享。对兰白经济圈内的驰名商标给予与本地驰名商标同等力度的重点保护,加强侵权商标协同执法配合和商标行政保护信息交流。建立名优企业打假维权协作网络,建立执法信息共享机制、执法办案协作协商联动机制和委托协作机制。开展执法办案交流研讨,举办业务培训专题讲座,经常性组织两地非公企业相互学习、相互交流,推进两地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建立会商机制,定期交流、互通情况、携手发展,全力保障各项协作事宜落到实处,促进区域经济的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同时,鼓励和支持两市非公企业、行业协会和商会等民间组织多渠道、全方位开展交流合作,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参与兰白经济一体化建设的积极性,努力形成“政府引导、企业主导、社会参与”的合作发展新局面。

    据了解,兰州、白银两地还将进一步强化服务发展理念,拓宽服务发展领域,改进服务发展方式,完善服务发展机制,积极探索服务“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新思路、新措施,深化合作,激活要素,协调联动,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大力推动建立两地工商部门,以及两地非公企业的合作交流机制,以构建全方位、全过程、多触角的服务体系,推动形成互利双赢、优势互补的新格局。(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张万宏)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小华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休斯敦航空展开幕
休斯敦航空展开幕
云雾神农架
云雾神农架
腰鼓之乡的手工制鼓师
腰鼓之乡的手工制鼓师
“国展中心”流光溢彩
“国展中心”流光溢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541123597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