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红崖山水库跻身大型水库行列
2018-10-16 08:01:11 来源: 甘肃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红崖山水库跻身大型水库行列

    随着民勤红崖山水库加高扩建工程的实施,水库总库容由0.99亿立方米增加到1.48亿立方米,规模由中型上升至大(Ⅱ)型,有效提高了水库调蓄能力,缓解了上游来水与灌区需水的矛盾。

    红崖山水库位于石羊河下游,是亚洲最大的沙漠水库。水库始建于1958年,设计总库容9930万立方米,最大蓄水面积25平方公里。自2007年石羊河流域重点治理规划实施以来,石羊河上游来水和外流域调水逐年增加,水库供需矛盾日益突出。2016年4月,红崖山水库加高扩建工程启动实施,这是国务院确定的全国172项重大节水供水水利工程之一。截至目前,共完成投资4.559亿元,水库大坝加高培厚7.2公里,溢洪道、泄洪闸、输水洞拆除重建工程全部完工。该工程的实施,对于巩固提升石羊河流域重点治理成果、保障民勤绿洲永续生存和武威乃至河西地区生态安全、推进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伏润之 通讯员姜新文)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小华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金色丰收稻飘香
金色丰收稻飘香
厦门湖里区:特区发祥地的新征程
厦门湖里区:特区发祥地的新征程
贵州兴义:多彩热气球点亮夜空
贵州兴义:多彩热气球点亮夜空
“胸怀地球”的浙北小镇
“胸怀地球”的浙北小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541123563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