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甘肃省工商局提醒:购买黄金首饰要看标签印记
2018-10-12 09:13:08 来源: 兰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省工商局提醒消费者 购买黄金首饰要看标签印记

    10月11日,甘肃省工商行政管理局12315指挥中心发布黄金首饰消费警示,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黄金首饰时要注意查看黄金首饰的标签印记,到有持久信誉的大型综合性商场及品牌专卖店购买黄金首饰。

    该中心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黄金首饰时,要注意查看黄金首饰的标签印记。根据贵金属的相关标注规定,首饰印记内容应包括厂家代号、纯度、材料及镶钻首饰主钻石(0.10克拉以上)的质量等信息,如纯黄金的含量应不低于99%,其在饰品上的印记应为足金。选择到有持久信誉的大型综合性商场及品牌专卖店购买黄金首饰。同时,要注意检查黄金首饰的硬度,观察黄金首饰外观颜色。纯黄金质地柔软、硬度低,用指甲都能划出浅痕,含铜越多的黄金质地越硬。

    省工商行政管理局12315指挥中心还特别提醒广大消费者,要索要正规发票、商品质量保证书和鉴定证书。(记者张万宏)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生元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第六届湖南艺术节开幕
第六届湖南艺术节开幕
黄河壶口出现数百米大瀑布
黄河壶口出现数百米大瀑布
杜尚别掠影
杜尚别掠影
印尼将结束强震及海啸灾区搜救工作
印尼将结束强震及海啸灾区搜救工作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561123548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