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全国大学生校园迷你马拉松冠军赛总决赛落幕 兰大师大包揽10公里男女组前四
2018-10-11 08:34:16 来源: 兰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全国大学生校园迷你马拉松冠军赛总决赛落幕 兰大师大包揽10公里男女组前四

    10月10日,记者从西北师范大学和兰州大学获悉,日前在深圳大学落幕的“改革开放40年——2018全国大学生校园迷你马拉松冠军赛”总决赛上,经过激烈角逐,西北师大运动健儿万玛、桑吉东知、邱旺东分别获精英组(10公里)男子组第一、第二、第三名,田万花、王梅英分别获精英组(10公里)女子组第一、第二名,田瑞瑞获第四名。兰州大学经济学院2015级本科生肖晶同学、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研究生王魁良同学则分获总决赛精英组(10公里)女子组第三名和男子组第四名。

    “2018全国大学生校园迷你马拉松冠军赛”(简称2018“校园跑”)首次设立总决赛,从7月起,清华大学、西安交大、同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21所知名高校陆续举办校园分站赛,共计吸引了超过3.5万名大学生参赛。各站优胜选手齐聚深圳大学,共同角逐年度“总冠军”。总决赛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号召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与跑步运动,通过活动的视角展现我国改革开放40年来的发展变化和新时代大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比赛分为10公里精英组和5公里大众组。

    比赛中,选手们将以环绕的形式跑过美丽的深大校园,其中10公里精英组绕校两圈,5公里大众组绕校一圈。整个赛事的路线将会经过深圳大学主要的一些标志性建筑:选手从田径运动场出发,沿路经过深大北门、文科楼教学区、师范学院教学区、科技楼、斋区宿舍楼、图书馆、中心广场、文山湖、西南学生宿舍区、杜鹃山、南区运动场、元平体育馆,最后再返回田径运动场。比赛持续了一个多小时,10公里精英组的前三甲诞生,其中万玛同学以32分38秒的成绩获得男子个人冠军,田万花同学以36分52秒的成绩获得女子个人冠军。

    2018“校园跑”是“全国大学生校园跑步季”活动系列专项赛事之一。该活动旨在号召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与跑步运动,锻炼强健体魄、磨炼优秀品格,展现青春风采,自2015年创办以来,得到了高校学子的欢迎和积极响应,已成为大学生们最期待的年度校园运动赛事。(记者耿睿)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生元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福建福鼎:制茶能手比拼技艺
福建福鼎:制茶能手比拼技艺
“北大荒”大农机抢收忙
“北大荒”大农机抢收忙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0日大幅下跌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0日大幅下跌
记者“失踪”引争执 土沙博弈或升级
记者“失踪”引争执 土沙博弈或升级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561123542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