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甘肃省卫计委:秋季加强肠道和呼吸道传染病监测与防控
2018-09-12 08:14:02 来源: 兰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省卫计委:秋季加强肠道和呼吸道传染病监测与防控

    日前,甘肃省卫生计生委通报8月份法定传染病疫情。据传染病监测结果显示,8月中旬我省流行性乙型脑炎发病水平达到了今年最高峰,之后发病水平逐渐下降。省卫生计生委提醒,随着气温下降,蚊虫活动减弱,乙脑传播风险有所降低,但各地仍需高度重视,继续做好病例救治、防蚊灭蚊、成人乙脑疫苗自愿接种、群众健康教育等工作。

    通报说,8月全省无甲类传染病报告;报告乙、丙类传染病24种9265例。其中,报告乙类传染病15种5749例;报告丙类传染病9种3516例。全省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乙类传染病是病毒性肝炎、肺结核、细菌性和阿米巴性痢疾、梅毒、乙脑,占乙类传染病发病总数的92.29%。全省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丙类传染病是其他感染性腹泻病、手足口病、流行性腮腺炎、流行性感冒、急性出血性结膜炎,占丙类传染病发病总数的99.69%。

    8月手足口病发病虽有明显回落,重症病例数和死亡病例数有明显减少,但随着学校开学,学生陆续返校,依然有发病数增加的可能。同时,我省仍处于肠道传染病高发期,且进入秋季呼吸道传染病发病逐渐走高,全省各地要进一步加强肠道和呼吸道传染病监测与防控,各级医疗机构要继续关注学校、托幼机构等重点场所内因诺如病毒感染引起的聚集性腹泻和手足口病等肠道传染病以及流行性感冒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防治工作。(记者刘晓芳)

+1
【纠错】 责任编辑: 常瑞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蓑羽鹤飞舞巴里坤草原
蓑羽鹤飞舞巴里坤草原
收获海盐
收获海盐
悬崖绝壁攀岩热
悬崖绝壁攀岩热
战鹰呼啸 博弈长空
战鹰呼啸 博弈长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581123415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