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天水市全力推进麦积山大道建设
2018-09-12 08:14:02 来源: 甘肃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天水市全力推进麦积山大道建设

    压路机来回穿梭,摊铺机缓缓前行,施工人员挥汗奋战……这是记者日前在天水市麦积山大道施工现场看到的场景。施工单位正全力以赴开展路面铺设工作,预计10月底大道主车道路面完成施工,为全线竣工通车奠定坚实基础。

    麦积山大道改造工程项目是天水市旅游公路建设的标志性项目,建成后,它将成为麦积城区通往国家5A级旅游区——麦积山风景区及天水市重点建设项目——颖川新城的城市主干道。工程起点位于麦积区羲皇大道与麦贾公路交会处,至终点甘泉镇,全长9.9公里。全线按城市一级道路双向6车道标准建设,路基宽度48.5米,设计行车速度60公里/小时,并配备建设较为完善的地下综合管网设施。

    自2016年6月开工以来,工程建设全力推进。目前,防护工程、桥梁工程、雨水及污水处理工程已全部结束,主车道油面和绿化工程正在积极进行中。道路建设所涉及的通信、电力、燃气、供水等重要管线改造及迁移,秦州、麦积两区城市生活和第二、三产业供水的曲溪城乡供水工程,麦积区电力工程入地项目也进展顺利。结合麦积山大道拆迁安置需要实施的6个群众安置区中,公园佳苑安置小区已达到入住条件,玉兰小镇10栋楼主体结构已完成,其他4个安置小区主体已基本竣工,正在实施配套工程。

    截至目前,麦积山大道改造工程累计完成5.48亿元。路基工程中的土石方已经全部完成;涵洞共计36道,完成35道;全线新建桥梁4座,已全部完工;污水及雨水管工程均完成工程总量的90%以上;路面工程西侧路面底基层完成8公里,基层完成7.8公里,路面沥青下面层完成5.3公里。(记者 侯若志 刘秀芝)

+1
【纠错】 责任编辑: 常瑞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蓑羽鹤飞舞巴里坤草原
蓑羽鹤飞舞巴里坤草原
收获海盐
收获海盐
悬崖绝壁攀岩热
悬崖绝壁攀岩热
战鹰呼啸 博弈长空
战鹰呼啸 博弈长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581123415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