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甘肃靖远:金秋喜丰收 农户采摘忙
2018-09-12 09:11: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白银市靖远县是甘肃省的蔬菜之乡,由于地处沿黄灌区又属于温带干旱半干旱气候,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气温较高,非常适宜农作物生长,尤其是蔬菜。经过多年的发展,现在靖远县已成为甘肃省重要的设施蔬菜生产基地。

    靖远县不仅有优质的高原夏菜,还有品种优、品相好、耐运输的葡萄、旱地瓜等水果。 瓜果飘香时,大芦镇小芦村碱沟大片葡萄也进入成熟期,随处可见紫葡萄挂满枝头,呈现出一派丰收在望的景象。硕果飘香中,络绎不绝的游客徜徉在葡萄园内,品尝着甜蜜蜜的优质葡萄。

 

    据悉,靖远县近年来推行“订单蔬菜”“合同种植”“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等多种经营模式,联结带动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435家,直接或间接带动发展农户7.26万户,其中贫困户1.1万户,大大增强了贫困户依靠蔬菜产业实现脱贫增收的信心和积极性。(陈楚培 张佳琳)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小华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蓑羽鹤飞舞巴里坤草原
蓑羽鹤飞舞巴里坤草原
收获海盐
收获海盐
悬崖绝壁攀岩热
悬崖绝壁攀岩热
战鹰呼啸 博弈长空
战鹰呼啸 博弈长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541123414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