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兰州市扩大城乡居民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范围
2018-08-15 09:29:08 来源: 兰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兰州市扩大城乡居民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范围

    8月14日,记者从兰州市医保服务中心了解到,兰州市扩大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范围,在原先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和异地转诊人员的基础上,拓展延伸到外出务工、创业人员和异地上学大学生等3类人员。

    据了解,甘肃省医改办等四部门联合印发《甘肃省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方案(试行)》(以下简称《结算方案》)。《结算方案》规定,拓宽跨省异地就医直结适用范围、简化备案登记手续,进一步为广大参保人员提供便简高效的服务。根据《结算方案》,跨省异地直接结算保障范围明显扩大,在原先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和异地转诊人员的基础上,拓展延伸到外出务工、创业人员和异地上学大学生。上述3类人员只要事先在参保地办理跨省异地就医登记备案手续后,就可持《社会保障卡》在备案时选择的就医地辖区内已联通国家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平台的所有跨省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并直接即时结算。

    《结算方案》还对备案登记手续进一步简化。外出务工和创业人员等流动人口本人在拟备案地区工作生活6个月以上的,个人可向参保地经办机构提出申请,填写《甘肃省跨省异地就医登记备案表》即可报备;异地上学大学生凭入学通知书向参保地经办机构提出申请并填写《甘肃省跨省异地就医登记备案表》即可备案。(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赵万山)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小华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铁路工人:战高温 保安全
铁路工人:战高温 保安全
江苏泗洪:高温下的采莲人
江苏泗洪:高温下的采莲人
鸟瞰西湖美景
鸟瞰西湖美景
烈日下的“护桥卫士”
烈日下的“护桥卫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541123271784